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马银华院长一行参加浙闽大学语文研究会2018联合年会

发布日期:2018-05-15  点击次数:

 

512日,由浙江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和福建省大学语文研究会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协办的浙闽大学语文研究会2018联合年会在浙江绍兴召开。人文学院院长马银华携中文教研室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年会

            566443151912119771

绍兴市社科联领导叶红军、福建省大学语文研究会会长朱晓慧、浙江大学语文研究会会长陶然先后致辞,发表了对大学语文课程的使命与期待。

主题报告会议由厦门理工学院教授郭肖华主持。浙江大学语文研究会名誉会长张梦新、杭州师范大学教授何二元、福建省地方文献研究整理中心教授郭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授周金声分别作了《忠于使命、坚守阵地》《建设浙江流派的大学语文》《新时代大学语文教育》《大学语文的使命与教改新探索》的学术报告,使参会老师深受鼓舞。

研讨活动共分为四组。分别就浙江和福建地方文化传承与大学语文教学、新形态大学语文教学方法创新、互联网+背景下的大学语文教学、大学语文教学法进行了探讨,马银华院长作为第一小组主持人参加并主持了研讨活动。

在集中交流环节,浙江音乐学院张卫忠、厦门理工学院郭肖华、浙江万向职业技术学院韦晓军、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洪永铿、福建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张航分别发言。

闭幕式由庞飞教授主持,马银华院长做了汇报发言。各小组代表汇报了讨论情况。浙江省大学语文研究会会长陶然教授宣读常务理事会研究通过的有关决议。此次年会的参加为人文学院大学语文课程的教学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理论经验与实践总结。

                          (文\王爱侠 图\李志浩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周国良)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