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12  点击次数:

 

 

为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防盗防骗意识,4月11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了学校保卫处、招商南分行负责银行济南分行和大学路派出所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安全知识讲座。

 我校保卫处处长程东杰从近期在长清大学城某高校发生的一起学生因在网上刷单被骗七万余元的案件说起,向师生们介绍了推出的防诈骗信息提示的微信公众号,制做了防诈骗横幅等,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盗防骗。

 招商银行负责人左驰以“维护校园金融安全”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提醒同学们培养理性成熟的消费意识和信用观念。

                          IMG_4706

大学路派出所车勤霞警官从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两个方面为大家作演讲,列举了电信诈骗、网购诈骗、网银转账等多种诈骗的类型,分析了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她特别提醒同学们要警惕QQ和微信“附近的人”这类功能,使其尽量保持关闭,不加陌生人,谨防电信诈骗。

                         

  在座的师生纷纷表示,今天下午的讲座收获颇丰,不仅使他们增长了安全知识,更他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多方位地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      

                    (图\石晓彬 文\何嘉旭 指导老师\孟令俊 供稿审核\牛贵琳 编辑\高杰)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