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赴曲阜参加“首届全国儒家文化国际传播(曲阜)论坛”

发布日期:2017-11-28  点击次数:

11月24日-26日,首届全国儒家文化国际传播(曲阜)论坛在孔子故里曲阜举行。我院侯雪丽副院长、尚春燕老师在山东大学邀请下参加了这一盛会,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围绕“新时代的儒家文化国际传播”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论坛围绕“新时代的儒家文化传承发展与国际传播”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上午的开幕式中,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王大千、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郭庆光分别致辞。

11月25日,首届全国儒家文化国际传播(曲阜)论坛在山东曲阜开幕

11月25日,与会人员在首届全国儒家文化国际传播(曲阜)论坛上

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王大千、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郭庆光在论坛上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6位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在当日下午举办的两场分论坛上,侯雪丽副院长参加了“儒家文化国际传播话语体系构建”分论坛,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文化自信与传统文化传承、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儒家文化符号体系构建、儒家文化国际传播载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尚春燕老师参与了“儒家文化国际传播与讲好中国故事”分论坛,来自学界、业界及相关学术期刊的多名专家做了精彩主题发言。

首届全国儒家文化国际传播(曲阜)论坛“儒家文化国际传播的话语体系构建”分论坛

首届全国儒家文化国际传播(曲阜)论坛“儒学文化国际传播与讲好中国故事”分论坛

 

与会嘉宾在杏坛宾馆前合影

 

和中国人民大学郭庆光教授合影

本次论坛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特地向本次论坛发来贺信,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大会给我院教师近距离接触国内顶尖学者提供了一次很好学习机会,同时也加强了省内兄弟院校的交流,赴会老师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盛会,对传统文化尤其是儒学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到传统文化的弘扬首先是做好国内的传播,其次是国外的传播,对如何在大学生群体里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播,作为高校教师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

文/尚春燕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