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专业师生参加“学院奖”济南站巡讲会

发布日期:2017-10-15  点击次数:

为促进专业教学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开拓创新思维,增强同学们对“学院奖”的了解,1013日下午,16级新闻专业15名同学在孟令俊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山东建筑大学举办的第15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以下简称“学院奖”)秋季赛济南站的巡讲会,与来自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多所驻济高校的师生一起聆听了一场创意盛典。

1D0B2

图:新闻专业同学积极参加命题企业现场的活动

这是新闻专业第二次组织学生参加学院奖巡讲会,此前,15级新闻专业的同学曾参加了学院奖春季赛的巡讲会并参加比赛,获得1个优秀奖和3个佳作奖。

166CE

山东建筑大学广告系主任由磊明主持会议,恒安集团七度空间、奇瑞汽车、鲁南制药舒尔佳、腾讯新闻四家企业代表为本次巡讲活动带来了生动的命题分析。同时,主办方还邀请到了印纪传媒总经理兼创意总监徐卫兵先生亲临现场为同学们进行创意方法的讲解传授。

图:思美传媒策略部副总经理汪痒森             图:恒安集团七度空间传媒总监 许玉婷

图:腾讯新闻市场部市场经理 马亚洁          图:鲁南制药新媒体部总监助理 赵静

大师讲创意徐卫兵与他的创意套路——Back to basic,直击痛点

作为全场的压轴嘉宾,有着30年深厚行业经验、来自印纪传媒娱乐的总经理、创意总监徐卫兵先生,为大家带来了他简单直白的创意秘诀——Back to basic。一个直击人心的问题:学院奖如何拿大奖呢?,徐卫兵先生由一个字,引出了向消费者现价值这一概念。层层递进,通过百事可乐、奥迪等案例向现场的大家分析了广告创意中的五大点——“事实真相点、问题需要点、肉体利益点、心灵利益点、精神利益点。创意即是反差,消费者的痛点即是创意的痛点。短短一个小时左右,徐卫兵先生带领同学们跳出了思维的局限,解析了创意该如何突破产品本身、从产品往外延生的转变过程。一系列演讲精彩纷呈,并在答疑环节详细耐心地解析了同学对消费者洞察有关问题的疑惑。

DB7D

     图:印记传媒娱乐总经理徐卫兵谈创意

通过参与本次巡讲活动,新闻专业的同学们对企业命题和学院奖有了更深的认识,拓宽了创意思路,同时也坚定了他们参与学院奖的信心。作为本次的带队老师,孟令俊老师表示,新闻专业将充分吸收本次大赛宣讲的内容,认真组织,做好参赛工作。同时也将本次比赛与本学期开设的《广告策划与文案写作》课程结合起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她同时希望通过参加此类比赛帮助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都学会用广告人的思维来思考。

4EED0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文化集团承办的大型的大学生广告艺术活动,内容涵盖学术研讨、创意大赛、娱乐评选以及人才交流等方面,在同类活动中独占鳌头。截至目前,本次学院奖秋季赛所有命题企业包括奇瑞汽车、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百雀羚、修正药业、鲁南制药舒尔佳、腾讯新闻、吉人乐妆、恒安七度空间、观池影视、丝路贵人、北辰旅游、WWE等。

 (图 房浩 张亚茹 文 许晶然 张敏 指导老师 孟令俊)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