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今天我们以山管为自豪 明天山管以我们为骄傲——陈笑同学在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7-09-12  点击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陈笑,是人文学院2017级秘书学专业的新生。此时此刻,我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全体新同学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

踏上这片土地,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如此美丽的校园,崭新矗立的教学楼、优美整洁的校园,温馨干净的宿舍房间让我们备感舒适亲切。平易近人的学院领导,和蔼可亲的老师,热情友好的学长学姐,使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虽然到校只有几天,但是,山东管理学院的大学情怀与高远目标已经让我们每一个新生充满了前进的动力。我们看到,这里——以立业教育为基础,立人教育为根本,以培养高级复合应用型人才为教学目标;我们还看到,这里——具有丰富的教育资源,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除了专业的图书馆、实验室以外;还有丰富的社团活动、人文讲堂。站在这个新的平台上,我相信,未来四年,我们会充分利用大学给予的资源和条件,全面提高自己。

列夫·托尔斯泰说:“人类被赋予了一种工作,那就是精神的成长。”一个人的精神素质决定一个人的能力;一个人的能力,决定一个人的位置;一个人的位置,决定了必须承担相对应的责任。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提高了能力意味着提升了责任。 正如梁启超所说“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懂得使命、具有责任感的人,目标才会清晰,步伐才会稳健,不会被周围的各种诱惑所困扰,达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

目前,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好心态,确定好方向,规划好目标,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地追求。在即将开始的四年大学生活期间,我们首先应该遵纪守法,以身笃行校训校纪;其次要时刻牢记师长教诲,努力探求人生真谛;最后要投身知识的海洋,汲取营养;并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以自身所学回报社会,奋力朝着“今天我们以山东管理学院为自豪、明天山东管理学院以我们为骄傲”的目标迈进。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秉承“明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在今后的四年中,脚踏实地,心怀梦想,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去创造山东管理学院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学哥、学姐学业有成!祝我们全体新同学梦想成真!谢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