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老年专业教师随校领导赴东营开展暑期调研

发布日期:2017-09-11  点击次数:

暑假期间,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老师李彧钦陪同校党委书记冯庆禄一行四人参观考察了东营利津颐养公寓和蓝海酒店集团,调研组以座谈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分别深入了解了两家企业的运营和建设情况。

东营市利津县颐养公寓(利津健民老年医疗护理中心)是针对人口老龄化建立的一家医养结合非营利性医疗养老机构,规划用地70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总规划为三期,目前一期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利津老年人数占总人口的22%,老龄化现象非常严重,全县仅有4所日间照料中心,6所农村敬老院,急需建设专业养老机构。此外,一行人参观考察了蓝海酒店集团,集团构筑起富有特色的企业文化和管理平台值得学习和借鉴。

通过此次调研,使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深受启发和鼓舞。虽然公众知道人口老龄化严重,社会急需老年专业方面的人才,但绝大多数人并不真正了解老年专业未来的就业途径和发展方向。针对此,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告知公众就业方向为各种事业机构、企事业单位的老干部和退休部门、宜老社区、中高端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及老龄产业企业的服务、管理、开发、经营岗位。另一方面就是要打造品牌专业。作为新兴专业,“创业”阶段是异常艰难的,但也意味着潜力无限。老年专业在学校、学院领导的支持帮助下顶住压力迎难而上,该专业是目前齐鲁晚报、大众网与之联合开展活动的省内唯一一所高校老年专业,收到社会的广泛赞誉;万科集团旗下的养老项目负责人专门从学校老年专业选取了优秀学生进行暑期实习,学生收货颇丰,同时为专业的品牌打造增加了砝码。

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五峰山养老基地如果建设落成,老年专业将以此为依托,建设一套规范的养老模式,作为标杆引领同类专业行业向前发展。相信只要继续坚持不懈,砥砺前行,专业建设定会勇攀高峰。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