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走访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报到处

发布日期:2017-09-10  点击次数:

9月9日,山东管理学院喜迎新生,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迎来了第二批学生。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院长邹广德亲临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迎新处指导。冯书记十分关心我们专业学生报道情况,他说:“老年专业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专业,顺应了社会发展的需要。虽然还需要一个认识的时间段,但是率先进入这个行业的人员必定处于行业管理层”。邹院长也说到:“这个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社会特别需要这类专业人才”。两位校领导的话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同学们对领导的讲话报以热烈掌声。学校领导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子充满期待,学生必定不负众望,在养老行业扎根,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非常严重,截至2016年底,60岁以上老年人为2.3亿,占总人口的16.7%,远高于10%的国际老龄化标准,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突破达到2.55亿,接近总人口的20%。公布对此,国家上下高度重视,仅2016年一年,国家政策层面就出台了60多项养老服务业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直接批示和讲话就有4次,“十三五”规划中大量篇幅写的也是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内容。2017年5月25日山东省老龄办公布数据,山东省老年人口首超2000万,已迈入中度老龄化社会。


 

根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预计2014-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的消费潜力将从4万亿左右增长到106万亿左右,养老产业专业人才缺口严重,达到1000万,专业发展前景可观。我们学校积极响应政策,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重点建设专业之一。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两届学生进行交流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