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大学语言文字工作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论坛

发布日期:2017-06-20  点击次数:

    6月12日至1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委办承办的“书写经典·传承雅言--山东省首届大学语言文字工作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论坛”在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关延平、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董以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语委办主任孙祖兴主持开幕式。

   关延平在致辞中指出,本届研修班是我省高校语言文字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教育部等部委相关文件的重要举措。关厅长强调高校应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学科建设。

董以涛在开幕仪式中致辞,对学校办学历史、学校概况以及学校的未来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在讲话中提到:吟诵在我们国家有两千多年历史,是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研修班,大家共同学习、共同交流,有利于我们走进传统文化教育,丰富传统文化内涵。

   本届研修班特邀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国学教育学院徐健顺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大学语文研究网站站长何二元,沧州师范学院教授、大学语文教学名师王桂宏等全国知名专家来济授课。论坛内容涵盖中国传统读书法——吟诵,中国古代教育体系与专业人才培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大学生核心语用素养培育,传统文化教育与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容丰富,技道并进。

参加此次论坛的学员共百余名,主要是全省各高校中文专业负责人、首届大学语言文字工作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论文征稿入选作者以及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部分老师。大家积极与各院校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和教学现状的分享,受益匪浅。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