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立德树人 实践育人-----人文学院首届秘书文化节汇演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6-08  点击次数:

燃青春活力,展秘书风采。5月31日晚,人文学院“正青春——首届秘书文化节汇报演出”在图书馆报告厅倾情上演。校领导邹广德、董以涛,校工会主席马秀萍以及人文学院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人文学院不断探索“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模式,“秘书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正是推进专业内涵发展、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的一次有效尝试。

汇演结合秘书学专业特点,采用舞蹈、歌曲、乐器、书法、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分为歌舞、情景剧、朗诵、秘书礼仪四部分。18时00分,洋溢着秘书风采的《T台礼仪秀》拉开了汇演的帷幕,带动了全场气氛。紧接着诗朗诵《岳阳楼记》、《弟子规》,铿锵有力,字字珠玑,时而宛转悠扬,时而意气风发。情景剧《阴谋》、《我要的幸福》、《秘书两三事》的表演真实贴切,如临其境,真真正正演绎了秘书专业平时的训练和素养。歌舞《书香年华》和《桃花旗袍》向观众们展示了严肃端庄的秘书学子们古怪精灵和妖娆妩媚的一面。随后表演的《白雪公主》更是让人拍案叫绝,男生反串“白雪公主”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动作与语言的完美结合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丁郡、郭一政演唱的《同桌的你》,安静恬淡,清雅纯真,仿佛带着大家又回到了那个和同桌窃窃私语的年纪。“给我你的心作纪念,我的梦有你的祝福才能够完全”,随着一首合唱的《青春纪念册》,整场汇演圆满落幕。

秘书礼仪展示——《T台礼仪秀》

朗诵——《弟子规》

   此次汇演与前期举办的经典诵读、征文比赛、情景剧竟演等活动都是人文学院“秘书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汇演紧密结合秘书学专业特点,采用经典诗文诵读、秘书礼仪与工作情景展示等多种实训方式,旨在活跃“第二课堂”,锻炼秘书学子的专业基本功,更好地实现“实践育人”教育理念。

1B394

钢琴演唱舞台剧——《同桌的你》

秘书礼仪展示——《秘书T台秀》

话剧——《白雪公主》

钢琴书法朗诵——《梦的墨香》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