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全国高校法律英语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17-05-17  点击次数:

    5月13至14日,人文学院教师刘绍林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郑子森参加了在烟台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法律英语高端论坛”。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共同承办。

此次会议以“大力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背景下的法律英语学科建设”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系列讲座,并就法律英语学科定位、法律翻译专业内涵、涉外法律人才培养以及法律英语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法连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屈文生教授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郑小军教授等专家指出:英语教育必须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必须适应“一带一路”时代发展的要求,而目前传统的英语和法学专业教育已经难以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改革势在必行。法律英语作为ESP的一个重要分支,最能适应“一带一路”建设的需要,“精英明法”的复合型涉外法律服务人才能够更好的服务于我们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

参会人员就法律英语学科建设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听取了甘肃政法学院和中国石油大学法律英语专业建设的相关经验介绍,这对于我院英语和法学等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