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人口老龄化专题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7-05-06  点击次数: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关注社会发展,丰富学生的日常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自身素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人文学院近期面向2016级学生举办了“扬人文精神,唱青春赞歌——人口老龄化专题”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为期一个月,共八支队伍参赛,主要围绕“老年人是否该追求时尚潮流”、“老人寿终为使其安详是否可以安乐死”、“该不该送父母去养老院”、“养老院养老和居家养老哪个更有效”、“延迟退休年龄是否有利于社会发展”、以及“人口老龄化对社会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等当下人口老龄化的热点焦点问题展开辩论,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和评委的精彩点评,最终商务英语专业1班获得冠军、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获得亚军,商务英语专业2班获得季军。

维持了一个月的辩论赛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和雷鸣般的掌声中终于落下了帷幕,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增强了合作意识,还提高了学生的思维反应速度和语言组织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人文学院学生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丰富的文化底蕴,期待今后取得更大的进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