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莅临我校举行英语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28  点击次数:

4月19日,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莅临我校, 就当前涉外人才的创新培养问题,讲述了法律英语在涉外经济活动中的重要性。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科研处副处长张连美、国际交流处处长徐健、副处长郑子森、人文学院院长马银华、副院长侯雪丽以及人文学院师生。

张法连教授以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内容为例,并结合常见词句翻译、英语交流等方面,说指出了我们在英语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张教授认为,涉外法律英语,在 “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表示,涉外法律英语的学习,要考虑到市场真正的需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避免急功近利。同时,他也提供了部分研修法律英语的资源途径,分享了一些自己在研修班的学习心得。

    讲座最后,张法连全面、细致地对今天的讲座内容做出总结,鼓励学生学好法律英语,也希望老师们能进一步加深法律英语的学科定位研究。他的幽默机智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马银华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向张连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为他颁发聘书,聘请他为山东管理学院客座教授。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