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参加“翻译工作室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17-04-10  点击次数:

    4月8日到9日,人文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李桂波和李忻洳两位老师在济南参加了中国翻译协会创业创新中心举办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翻译工作室培训”。

该培训班旨在促进外语教学与译国译民翻译公司联合培养人才机制的建立,强化翻译专业实践教学环节,加强计算机辅助教学课程的建设和实施,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学校与翻译单位的双赢。

本次培训涉及翻译工作室的培训、翻译教学平台及译马网的使用以及计算机辅助翻译(CAT)工具使用培训等内容。各个培训模块相互穿插、有机结合。授课成员根据学员的实际水平,由浅入深,将技术培训与翻译项目管理联系起来。通过培训,学员了解了CAT软件及平台、术语处理、平行语料库创建、协同翻译、翻译平台使用等应用操作,学习了基于实战经验的翻译项目管理理念。

    此次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参训老师的翻译技术理念,有助于以后的专业建设和翻译方向的发展。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