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礼仪之约,优雅随行 ------秘书学专业举办“沟通与礼仪”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08  点击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沟通与表达能力,规范行为礼仪,4月5日下午,人文学院中文教研室的老师们有幸邀请到劳动关系学院的李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独特的沟通与礼仪讲座。

李伟老师对沟通和礼仪有着丰富的经验,在讲授的过程中大家都会发现李老师平易近人,彬彬有礼,他首先为同学们详解了“礼”“仪”的含义——“礼仪最重要的不在于其在外形式,而在于发自内心对他人的尊重。而尊重便是通过适当的外在形式表现出来的。所以礼在心中,而沟通无技巧!”接下来,李伟老师结合面试、求职、工作的需要,详细介绍了站、坐、蹲姿,以及正装配和选择的问题。例如:“西装的颜色如何搭配?“西装的纽扣应系几颗?”“领带的长度多长最适宜?”,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问题,经过李伟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才发现其中原是大有学问的。

随后,李伟老师通过生动的图片展示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鞠躬、握手、交谈等方面的礼仪,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礼仪沟通文化的博大精深,领悟了其中丰富的文化内涵。

当今时代是一个交流、合作、促进的时代,人文交流和社交礼仪显得尤为重要。此次课程旨在提高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是对书本知识的有益补充。掌握一定的沟通礼仪技巧,也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自身修养。通过李伟老师这一节生动形象的沟通礼仪课,同学们对礼仪规范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对今后课程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