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与幸福世家集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6-04-20  点击次数:

4月19日下午,我校与幸福世家集团在科研办公楼668会议室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院长刘全顺,纪委书记房克乐,幸福世家集团董事长徐险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刘全顺书记致欢迎词,他指出,在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高校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老龄工作作出的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的重要指示,承担在培养养老服务人才方面的职责,尽到应有的社会义务。学校新增设“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人文学院专业建设团队经过1年左右的社会、企业调研,积极探索高校在培养社会需要人才方面的路子。此次与幸福世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培养养老人才将是切合时机的有效合作,双方在助力我国老龄事业共同的理念下,优势互补,通过开展产学研技术、教学实训、人才培育等深度合作,培养养老服务复合应用型人才,实现互利共赢,为中国养老事业做贡献。

徐险峰董事长表示,山东管理学院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符合老龄化社会的严峻发展形势,设置的专业课程紧贴养老产业人才市场需求,形成的专业链涵盖了养老产业的绝大部分职业岗位群,可较好地满足养老产业发展对各种人才的需求。山东管理学院与幸福世家联合打造“幸福世家订单班”进行人才定向培养,设立“幸福世家奖学金”,并在幸福世家建立学生实习就业双基地,不仅为学生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为培养复合型人才奠定实践基础,而且为幸福世家提供了养老服务人才,幸福世家将优先录用“订单班”的毕业生。未来,幸福世家对校企合作这种教学模式将给予大力支持,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合作的潜力,为合作的日益加深和巩固提供不遗余力的支持。



刘全顺与徐险峰共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

随后,刘全顺书记接受了山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山东管理学院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正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养老服务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承担起应有的责任的举措,目的为养老行业输送专业人才,弥补行业人才缺口。此次山东管理学院与幸福世家校企深度合作,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加完善的实践平台和更加充足的资金支持,从而加大对学生的培养力度,提高学生的从业能力,为日后学生步入就业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养老服务行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刘全顺书记接受山东电视台记者采访

双方相信,只要我们怀着一份为社会培养更多养老服务专业人才、为中国养老事业发展献力的共同理念,我们的积极探索、不懈努力都会有新的收获。通过此次双方真诚深度合作,一起为养老这份事业尽力,为百姓谋福祉,为老龄事业添彩。

教务处处长董以涛、人文学院院长马银华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房克乐书记的陪同下,徐险峰董事长一行参观我校双立实习基地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