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与教学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日期:2013-06-07  点击次数:

建设课程体系,提高教学质量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定于2013年6月15日在北京举办“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与教学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建设课程体系,提高教学质量”。
自2006年被教育部批准试办以来,商务英语专业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并于2012年正式被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截至目前,国内已先后有七批共151所院校设立商务英语专业,反映了社会对商务英语复合型人才不断增长的需求。而对于这一相对新兴的专业,国内各院校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评估模式、教师水平等方面仍存在较大差异,需要建立科学、规范的课程体系,探索多元、有效的教学模式,以促进专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本次研讨会正是基于商务英语专业培养目标及发展现状,紧密围绕商务英语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师发展等核心问题进行。研讨会特别邀请商务英语领域知名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并邀请在专业建设方面特色鲜明、成绩显著的院校分享经验。

诚邀全国各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会研讨!

一、会议安排
研讨会包括四个阶段:(一)主题报告,(二)专题报告,(三)院校交流,(四)大会总结。
(一)主题报告:邀请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领导就商务英语专业的总体发展和建设进行指导和建议。
(二)专题报告:邀请在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方面积累丰富经验的院校就商务英语专业的课程建设、教学模式及教师发展等进行专题发言。
(三)院校交流:结合专题发言的内容,参会院校分组进行交流:
1. 商务英语专业的课程建设与教学
2. 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师培养与发展
邀请商务英语领域专家主持分组交流,并结合讨论情况及自身观点,在大会做汇报发言。
(四)大会总结:请主题发言人做总结发言,对会议中交流的理念与实践进行点评,对反映的问题与困惑进行分析,对未来课程教学的思路提出建议,并与参会者进行交流。

二、报到安排
时间:2013年6月14日(周五)
地点:外研社大厦(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9号,8:00-16:00)或会议地点(全天)。
交通:报到当天可从外研社大厦乘坐班车出发到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发车时间分别为上午11点和下午4点。也可从火车站或机场自行到达国际会议中心。具体请见“交通指南”。

三、会议时间
2013年6月15日(周六,8:30-17:30)。具体安排详见“会议日程”。

四、会议地点
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北京大兴区芦城工业开发区,电话010-61207788)。

五、会议费用
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餐饮、资料及研修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

六、会议联系
联系人:屈海燕 电话:010-88819497 邮箱:quhy@fltrp.com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