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作品获“山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4-10-20  点击次数:

   近期,山东高校党建信息网发布了《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表彰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决定》,由我院报送的学生作品《最熟悉的陌生人》喜获声像类优秀成果二等奖。

  《熟悉的陌生人》由我院新闻与采编专业2012级学生闫晓宁、乔菲、张德美、李淑萍四人合力制作,学生们将镜头对准了身边的学校后勤服务人员,以记录影像的方式记录了这群默默在校园工作、为学生服务群体的人生百态。作品用独特的视角去观察这些服务人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琐事,用镜头去捕捉他们工作八小时之外的校园故事,展现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让观者对学生服务群体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有了更加直观具体的了解和认识,拉近了学生和服务群体人员的距离,加深了学生对学校特殊群体——服务人员的理解和尊重。

正是这部作品通过对后勤服务人员生活状态的真实描摹以及对这一群体对待工作和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的集中反映,传播出了校园文化“正能量”,也使得作品具有了深刻的社会意义。这部作品获得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上所做的各项工作,也必将对今后我院的相关教学和学生工作起到积极的激励作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