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翻译协会张雪涛主任应邀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06-29  点击次数:

   6月28日,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中心张雪涛主任应邀来我校做了两场报告。人文学院副院长侯雪丽及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在上午的报告中,张主任以“搭建语言服务行业人力资源与高校人才培养之间的桥梁”为主题,首先分析了我国语言服务行业的现状和特点,结合中国经济和文化发展的趋势及“一带一路”的大政方针,指明“语言红利”就在眼前,并提出了自己关于语言服务行业发展趋势的一些见解。接着,张主任又详细介绍了LASCAT项目,该项目将提供从实训课程、能力证书、带薪实习直至就业创业的一揽子服务。  

   

   在下午的讲座中,张主任以“口译职业规划与行业常识”为主题,介绍了口译的一些常识性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口译笔记的记录方法。  

   此次讲座是人文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独立实践教学”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加深了师生们对语言服务行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口译水平,并为今后该专业的实习实训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