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公共关系学 >> 正文

公共关系学(本科)

发布日期:2020-07-19  点击次数:

专业介绍

公共关系专业从1993年创建并开始招收专科学生,2001年被教育部确定为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005年获得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2006年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山东省高校首批特色专业,2010年公共关系专业教学团队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省级教学团队,2011年公共关系专业主干课程《应用写作》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16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山东省目前唯一一个公共关系学本科专业。

公共关系学专业以“善策划、懂管理、会传播、重执行”为育人目标,实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度”,致力于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社会声誉好的应用型人才。专业依托企业雄厚的资源以及新媒体数据平台和自主创办的教学服务交流平台,整合先进教育资源,创新教学方式,实现与时俱进的实践性教学。公共关系学专业致力于构建精细化人才培养体系,“教学做”合一,突出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


图为学生到实践基地校外实践学习,企业家做就业指导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掌握管理学、公共关系学等方面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懂管理、善策划、会传播,面向省内、辐射全国公关相关组织与部门,专门从事组织机构公众信息传播、关系协调与形象管理事务的调查、咨询、策划和实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管理学、社会学概论、公共政策学、政治学原理、传播学概论、公共关系学原理、公关语言与写作、公关战略与策划、组织形象策划、公关调研与评估、危机公关管理、公关心理学、公关谈判学、公关伦理与传播法规、网络舆情与危机应对等。

就业方向:

公关行业的不断专业化使得在专业知识领域有深厚能力的复合型公关人才较为紧缺。依据历年来应届生求职方向、岗位需求以及社会发展趋势分析,公关专业就业方向主要为: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或社会团体,主要从事公众信息传播管理、公共关系协调、信息咨询、活动策划与实施及教学科研工作。

在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上,公共关系学涉及到人际关系、公共传播、组织行为、市场营销等诸多领域,越来越受到企业和政府部门的重视,公共关系人才是中国21世纪的稀缺人才之一,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