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舞文弄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6-01-01 点击率:
亲爱的时光
究竟该用怎样温暖的笔触来描绘那段柔软的时光?她是如此的美好,宛如初晨拂面的一丝清风,又似指尖流过的一缕阳光。我将它深深地埋在心底,不是想去忘记,而是这段无法回去的美好的时光,已经成为了可望而不可即的东西。
人类的思想有时候真的是很奇怪的。越是美好的东西越是想把它们封存下来,像是一张泛黄的老照片,我们任由它慢慢染上时光的痕迹而并不挽留什么,因为这些美好的东西不应该被曝光于浮华纷杂中。然而在夜深人静时,依然会情不自禁地回味着那段美好的岁月,再也得不到的,会让人倍加珍惜。
那时候的我们,身边有着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收获人生中最真挚的友情。好想再次回到那个蝉声聒噪、艳阳高照、绿树成荫的夏天,那个时候的我们,有着激情和热血,肩并肩手拉手,欢声笑语中谈论着我们的梦想和抱负。年轻就是好啊,我们可以年少轻狂,可以肆无忌惮地谈论梦想。年轻的我们拥有如此干净的眼睛和心灵,没人逼我们过早地去考虑生活,去看那些黑暗的另一面。那种感觉真让人怀念呢。
我时常会想,在以后的生命中,我们是否还能再次拥有那种为了一个梦想或者说是执念而不顾一切拼搏奋斗的勇气。“梅花香自苦寒来”,那段时光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意思。明月高悬,路灯昏黄,一群少年静悄悄地从宿舍走出,伴着月光灯光,开始了追逐梦想的新的一天。冰天雪地的酷寒中,梅花仍旧绽放出了美丽的花朵,为银装素裹的天地增添了一抹幽香。在那段时光里,我们就是像梅花一样,可以为了一抹幽香而不畏酷寒。时光是无情的刻刀,它能够无声无息地将我们的棱角磨圆,同时也带走了年少时的激情和热血。失去的东西会让我们倍加渴望再次拥有,如此,这段时光更让我难以忘记。
能让我们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美好欢乐的,带来深刻疼痛的往往也让人记忆犹新。有些东西,在我们拥有的时候我们以为那永远会属于我们,但就在那转身的一瞬间,那些看似永恒的却离我们远去,留下的只剩悔恨和伤痛。
那种感觉就是,我曾经有着一个极其美好的东西,提起来它,大家都会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我也会因此而感到小小的骄傲。
然而,在慢慢地成长过程中,我不知不觉中让它离开了我的身边,我哭着回头寻找,却再也没能找到它,最后只剩无奈和悲伤,渐渐地我也开始用同样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曾经拥有的影子出现在别人身上。想想这种心情还真是难受呢。我不得不承认在那段时光里,我迷茫过,也曾迷失了方向,做了好多让现在的自己后悔的事情,为此,我也付出了很多代价。然而,过去的终究是过去了,我所付出的代价也催促着我快快成长起来,毕竟,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成长的路上伤痛是难免的,我不会因为这个而可以去忘记这段时光里所经历过的事情。美好的需要珍藏起来,痛苦的,更需要深深铭记于心。

那段逝去的青春持续了三年,没错,那是我最难以忘怀的高中时光。而如今,我迈入大学的大门,正式向那三年时光挥手道别,可以扬起嘴角笑着对从前的我说再见。

(作者: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 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