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舞文弄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6-04-20 点击率:
恰逢花开

淡淡的花香穿过木窗在我身边萦绕,不知从何而来,索性放下书出去走走,寻着香的源头。青石小路,写满了诗意,仿佛一个人走更有味了。香气愈加浓了,抬头间,美丽的画面映入眼帘,是玉兰,一树一树,白的纯净,粉的娇嫩。积攒的小幸运使我邂逅了一场花雨,如梦般朦胧的美意被我悄悄地安放在心间,任凭流年在指尖滑落。忽然想起一场又一场的青春。

如果说每一件事情都有它发生的理由,我想我会喜欢上青岛这座城市。这里的春天比想象中来得要迟。盼望着,盼望着,天气终于一点点暖了起来。我是极怕冷的,所以来这个城市许久了也很少出去走走,因此未曾好好看看它的模样,索性找了一个傍晚,我坐上了公交车,自是觉得城市的夜更吸引我。两个小时的路程,静静地看着这个城市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这里风依然很大,昏黄的路灯下,树影摇曳。道路不算宽,却没有拥挤的感觉,或许是因为傍晚的缘故吧。公交车上的人寥寥无几,我的思绪在蔓延,遥遥无边。脑海中有一场电影,回放着来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有泪可落,落下的再也不是悲伤。北方的小城,暖风中,光阴缓缓地流动,心情也在疯涨的岁月里波澜不惊。

有人说:撑一把宽阔的伞,闲庭散步在陌生的街道,最情致不过。人生总有一段时间,混沌,平静,无用但美好。就像此刻,我只不过想和你吹吹风。对于我而言,现在的生活就是荒草丛生倒也偶遇花开。说实话,我向来并不喜欢安静,可是生活嘛,就是让你不断学会一些东西,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成长。还记得来时北雁南飞,如今已是繁花满树,岁月最美不过,且需珍惜。路途且长,何必在乎无风景可赏,我们所路过的便是光阴赐给我们的最好。

坐在车上,没有人与你谈笑风生,我推开玻璃窗,看着路灯照映下的娇羞的花。去年花开之时,我还在为我心中的远方努力拼搏,如今已在另一个城市读着我的大学。这个季节有属于我的故事,只愿时光记忆,一路繁华不败。岁月其徂,淡漠了似水年华,将往事洗成绯红,但有些人,有些事,仍是脑海中闪光的颜色,也终会在时间的冲刷中愈加鲜明。这样一个季节,繁花盛开,我们的青春何尝不是绿意盎然,年轻有梦就应该追;年轻,有远方就应该去。爱自己喜欢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成为想成为的自己,任何时候都不晚。朋友都说我是一个不懂珍惜的人,一心向前会忽略路过的风景,错过对的人与事,我曾深深地陷入思考,然后渐渐明白,生活不止是用来忙忙碌碌追求的,更是用来好好欣赏的。就像这春光,有多少人已经视而不见?浮生如梦,愿一生有梦有奋斗,也愿一生有诗有远方。


带上好心情,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出发,你会发现那被暖阳温柔以待的地方恰逢花开。



(作者: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 赵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