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舞文弄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6-05-10 点击率:
夜景墨水河
外边的风好暖,从图书馆带出来的冷意已不知不觉被这风融化了,河里的水起着波澜,风儿迎面吹来,冷是早已没有了,风却刮得很,读书所带来的平静在这是如此合拍,踏在软软的草坪上,漫步着,倾听着,享受着,风儿夹着幽然的水色扑在我身上,真是想就这样走着,宁静、悠然。
正是在上自习的时候,路上少有同学的喧嚣,这样一个人,无疑是最舒服的,因为没有月色,那份暗黄的光由路灯发出,照在这片还未能完全变绿的毯子上。靠近墨水河的草是最绿的,然而灯光照不到那里,墙壁漫爬着的爬山虎已经与夜色融为一体,找不到它存在的地方,在那个墙角处静静地,偶尔会有那么几声小虫的鸣叫,仿佛是要证明它们的存在,可谁又能忘掉它们,每个这样的夜晚,它们都在唱着最美妙的音乐,奏响着这个夜色的旋律,这是再合适不过了。
风儿在跳动,水哗啦啦流着,它是那样的柔,微小的涟漪不会激起一点波浪,就那样不停的流淌着,它黑得看不到底,却又清透如玉,是美极了的。这是在喧嚣的尘世上,上天隐留的一方净土么?我不禁想。
教室的灯光远远亮着,它永远都不会发现这黑幕下的恬静与安逸,我坐下来,望着这一池活水,与草相称着,好像有了古人那份情趣与诗意,然而我是写不出好的诗句,我无法将你用文字表达出来,因为你只会看到,却不能想到她的美。

墨水河上不断释放着这清凉的水与清新的水汽,风儿就这样把我拉了过来,周围的颜色仿佛都变鲜亮了似得,黑夜亦是笼罩不住它的。是啊,春天要来了,再有那么一场清雨,它们将立刻活跃起来,登上春天的舞台,尽情释放自己的光彩,而你,也将是人间的四月天,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烁,细雨点洒在花前……这样的景色不会只存在这一晚,它美,却应是时时存在的,我开始有些遗憾,自己以前却不曾见到过,只因我不曾有过今日的平静,凭着一颗浮躁的心,又怎会发现到她,我的青春是过于吵闹的,为了那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忙忙碌碌,迷失了自我,但终究,痴情的种子并不总是会开出感情的花朵,也可能会结出伤痛与绝望的苦果,青春不应该是这样的,它应当有如这迎春的平静与释然,它应是一列行驶着的火车,我们在惊诧于沿途风景的同时,更应该用一颗平静的心去对待,毕竟,终点在前方。

(作者: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 谷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