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21-06-09 点击率:
一起写高考作文 | 执青春之笔,践灼热理想

 诗人流沙河的笔下,理想是石,是火,是灯,是成为一个“大写的人”;巴金的笔下,理想并不能够被现实所征服,而会在黑暗中闪耀;而在我的笔下,理想是我努力的方向,是党不断前行的方向,是在不断探索国家发展新蓝图时忠实的指南针。以梦为马,以理想做桨,中国梦和我的梦都一定会早日实现。

当你彷徨时,无依时,不妨问问自己,理想是什么?

当红船在嘉兴南湖上停泊时,理想是先锋们开天辟地,立起党旗,许下党的誓言;当“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口号喊出时,理想是青年们为祖国争取全力,挥舞着双臂期待祖国更加富强;当春天的故事响彻大江南北,理想是在中华大地奏响改革开放的号角,呼吁全体人民全力奔向小康;而在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中国的理想是青年有力、人民幸福和国家复兴,我的理想是跨越曾经的自我。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我站在党百岁年轮的五分之一处,把自身融入党和国家,许下更加灼热的理想。

一百年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让我惊叹,炽热的理想让我佩服。理想是指引我们航行的星辰,而我们就是在党的光辉下前进的赶路者。

翻过一页页历史书,谭嗣同甘愿为了维新变法而选择以身殉难,怀揣着汹涌喷薄的热情,他点燃自己的理想,高喊着“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用自己短暂的一生,换来了一段永存历史的铭记;走过一段段峥嵘岁月,红军克服恶劣的自然条件,凝聚起团结合作的精神,他们托举起自己的理想,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理想,是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苦练一个个寒暑冬夏,岳飞磨炼自己的理想,勤勤恳恳练习岳家枪,虚心接受指导,最终加入到抗金救国的洪流中,实现了自己学艺报国的目标。

他们不像星辰般触不可及,他们将自己的理想一秒一秒燃烧,将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付出,将自己的光芒一寸一寸点亮。我们从中明白,他们把自己放在第二位,把国家和集体放在第一位,他们的奋斗方向,就是他们为之闯荡甚至为之牺牲的理想,而我们,也应该为之奉献我们青春的光和热。

苏格拉底曾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借星光的位置航行,跟随理想甚至超越理想的步伐,是作为追光者的我们最高的境界。

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理想看似更加重要了。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也对当今时代的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把理想树立地更加坚定和远大,做到像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那样长久;把理想付诸于实践,真正做到“修身以为弓,矫思以为矢,立义以为的”,因为空想在一定程度上是另一种形式的偷懒,拥有真才实干的精神才是一种永恒的财富;把理想坚持到底,对自己充满信心,在实现理想的途中避开阴暗角落,寻找光和热,将自己的理想追求付诸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探索前进的新方向。

歌德曾说:“人生重要的事情就是确定一个伟大的目标,并决心实现它。”而这个伟大的目标,就是我们要为之想的途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完成自己的青春梦想,跨越曾经的自我,最后付诸于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慢慢扎根在现实,使理想之光照进现实。当理想拨开迷雾之时,你会发现,向前的航道从来没有任何阻挡。

作者 \ 山东管理学院20级网新 曲秋妹

供稿来源 \ 壹点号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