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21-06-07 点击率:
那年高考|一场考试,一场分离

欢迎乘坐赶往高考的列车,列车将要到达目的地,请乘客拿好您的考试用品,祝您笔战成功!

近在眼前的高考,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两年前,那是属于我们的高考。

在那个夏天和秋天的交界处,我们走进那个充满故事的门。

多年以后你会发现,当我们谈起高考的时候,你想的不是当时考试的内容,而是那些陪你一起冲刺高考的人。

很幸运,五年前来自远方的我们聚在了那所不大不小刚刚好的民大附中里。

大学的生活很好,没有天天催着你学习的老师,没有怎么塞都塞不进去早饭的桌子,也没有曾经那固定不变的教室,更没有下课就你追我赶吵你睡觉的那堆人,可这些好真的是你们期待的吗?

常常会看到朋友圈里老同学发的圈,字里行间都是对于曾经觉得痛苦不堪的日子的怀念。

一句“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不及高中一半的快乐”戳中内心。以前只有老师发言的班级群,毕业后成为了我们的避风港。

我们会聊起以前的日子,字字都是那么的有价值。

还记得刚上高一时候的我们,初次见面都是那么的温文尔雅、风度翩翩,可后来发现那不是真正的我们,疯疯癫癫、淘里淘气、偶尔偷懒、上课瞌睡、下课坐不住,这才是我们。

三年的高中生活,转眼间被随六月份而来高考画上了句号。但抹不去的还是属于我们的回忆。

在那个蝉鸣不止的夏天, 我们安静的回头同那个充满故事的门说再见!

你对考试的态度就等同于你考出来的分数。记得我上高三那年,一到晚自习教室里只有一页一页的翻卷子的声音,可惜翻卷子的不是我。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祝今后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六月七号、八号,多么吉利的日子,串起来就是“录取吧!”

在这个喧闹的世界上,许多东西是我们所不能改变的,但有一样东西是完全由我们自己去抉择的,那就是我们日后要走怎样的路,交怎样的朋友,完怎样的梦想,而这些我们所能决定的东西,恰恰是我们自己改变命运的重要因素。

可能这一路走来,你会弄丢了一些以前共度寒窗的人,但是他们的名字已经刻在了你人生的通讯录里,不管是白名单还是黑名单。

我一个朋友说,她总是会想起高中的宿管。她说:我怀念每天早上起不来奶奶拿衣杆敲床的日子,一次敲完还是起不来,第二次再来敲说:“晚上不睡觉 ,早上起不来。”

她说:我总觉得我高中吃了三年的包子 ,可能是包子太好吃了其他印象就不深了吧。

宿管奶奶、生活老师、舍友、同班同学、隔壁班的帅哥美女、医务室的医生、食堂里打饭的阿姨、还有各科老师……他们都参与了我们共同的三年。

没有过不去的曾经,也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所有的苦难,所有的挫折,所有的痛楚,所有生活给你的不如意,都会在你披上勇者战袍一路奋战之时灰飞烟灭,不复存在。一个人要创造奇迹,首先你要坚信奇迹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我希望你的成绩会照亮整个夏天,然后带着你的期许,去见从未见过的风景。

高考加油!

作者 \ 山东管理学院19网新 卓玛
供稿来源 \ 壹点号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