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21-08-23 点击率:
支教帮扶 让爱传递——人文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归德街道童善儿童关爱中心开展支教活动

为更好地帮扶地方文教,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8月1日,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由指导老师邵欣霞带队,12名学生带着昂扬的热情与爱心来到济南市长清区归德镇童善儿童关爱中心,开始为期三周的以“支教帮扶 让爱传递”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启动第二天,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伟宏、学工办邵欣霞、朱梓菡三位老师赴归德镇看望支教团队,为实践团队解决各种困难,并走进课堂与留守儿童亲密交流,场面温馨融洽。

本次志愿活动以支教为主,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教授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其中四年级以上儿童安排英语音标学习,由商务英语专业同学进行讲授,他们在进行课程设计时充分考虑孩子们爱玩的天性,采用三门科目穿插教学的方式,使孩子们保持上课乐趣,不会产生厌烦心理。除学习外,志愿者们还开设了体育、手工、朗诵、武术、音乐、舞蹈等活动课程,让孩子们在学习课本知识之外,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为深入了解儿童,传递爱心,老师们还入户家访,完善儿童档案。

支教队员们在实践期间的教学活动内容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服务要求,每名儿童分别配有专门的负责老师,真正做到了及时发现孩子的需求,更好地解决了孩子们学习方面的困难。

支教活动最后一天队员们组织孩子们进行了暑期汇演,归德街道团委书记杜荣祥、青联副主席李晓、长清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张金玲来到汇演现场观看表演并进行指导。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团员们编排了歌舞《童心向党》、朗诵《我的祖国》、歌曲《歌唱祖国》以及教师节目《国家》手势舞等系列主题节目,充分体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

汇演结束后,在场领导老师们共同为孩子们颁发了相关奖状以及带有山东管理学院logo的易班小熊玩偶作为礼品,孩子们接过奖品后爱不释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留守儿童由于亲情缺失,产生了许多心理健康问题,作为一支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实践队伍,人文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秉持着人文学院“以文化人 以文载德”的育人理念,在党的引领下将思政教育融入支教实践当中,将爱传递,温暖人心。

(图\韩欣婷 李文丽 文\韩欣婷 供稿审核\邵欣霞 赵俊芳 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