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21-06-30 点击率:
人文学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召开师生座谈会

629日下午130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于明德楼309教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座谈会。会上,老师不再站于高高的讲台,学生不再聚于小小的教室,而是共同围坐,为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成果,更好地开展下学期的教学工作而展开交流。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刚,新闻教研室教师葛亮、孟令俊、张锦、赵云彩、周光华和20级网新专业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学生代表们的发言拉开序幕。学生代表们就自己入学以来的专业学习情况、对网新专业的建议和未来的发展目标等方面与教研室的老师们共同展开了轻松又热烈的讨论。

有的同学提到,下半学期的课程安排太紧凑,自己常常出现分身乏术的情况。赵云彩老师对这种情况进行了解释,设置丰富的课程的原因是让大家在大一就开始拓展思路,从而提炼出自己擅长并感兴趣的东西,将其变成自己的目标。有了目标,再加上一颗不断进取的心,做到不断充实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同学认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涉猎广泛,担心自己学而不专,因此对自己的未来很迷茫。对此,张锦老师给出了建议:学的知识多,是为了让大家积累厚积薄发的力量,从而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地方。她形象地将专业老师比喻为探测仪,将学生们的探索比喻为挖井,提出学生们应该减少无效的时间支出,将时间付诸于挖掘自己闪光点的探索过程中。

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也是在座谈会上引起热烈讨论的一个话题。孟令俊老师和周光华老师都提到,大学的学习是非常具有主动性的,老师不会把每个知识点重复很多遍,而课上的重点内容则需要同学们自己去捕捉和洞察。不仅仅是在课上,作为一名新闻学习者,必须一直保持一种在路上的心态,不断学习各领域知识、多阅读相关书籍,实现不断进步。

葛亮老师介绍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制定好自己的目标,及时进行反思和复盘,摆脱迷茫,充满自信地过好自己的人生

张刚副院长表示,教学是一个相长的过程,他希望同学们厚积薄发,在专业学习和实践技能方面不断取得进步。

 

参与座谈会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与老师们进行倾心交谈之后,内心得到了很大的充盈,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制定出适合自己的目标,增强自己学习的自主性,不断进行多方面领域的探索,永葆一颗终身学习的心,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图\程传锐 文\曲秋妹 供稿审核\张刚 编辑\孟令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