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21-05-25 点击率:
大红樱桃高高挂,“抖”在学子镜头中——2019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师生赴五峰山樱桃种植园、双立实习基地拍摄

 

“俺们家的富硒樱桃比一块钱的硬币都大!”524日下午,济南市长清区果农孙明美,手捧着大樱桃高兴地介绍着,旁边则有不少学生抓紧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场景。    

这是山东管理学院2019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微视频制作》课上的一景。这个专业的37名学生在新闻教研室教师周光华的带领下,来到五峰山景区“老莫富硒樱桃种植园”,见到了圆溜溜、红彤彤的大樱桃,脚踏实地的感受了一次劳动之美。  

   

据街道办相关人员介绍,五峰山街道拥有“山东第一大樱桃园”,近万亩的樱桃是当地农业发展的“排头兵”。每逢周末,这里是济南市区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不打农药的“富硒樱桃”是当地樱桃产业的一大特色,也是当地农民增收的“法宝”。  

       

当日下午艳阳高照,学生们的拍摄热情也很高。稳定器、三脚架、八爪鱼,新闻学子拿起了自己的“家伙什”,推、拉、摇、移、跟……在地头,学生还采访了樱桃种植园的负责人孙明美,一问一答中,既收获了樱桃相关的知识,也获取了有价值的采访素材。  

   

走出樱桃园,爬上小山坡,山东管理学院双立实习基地近在眼前,在基地的花田里拍摄也别有一番韵味。  

据了解,相关视频后期制作完成后,将发布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进行传播,并参加“樱为有你,桃醉五峰”樱桃节系列活动短视频大赛。  

   

   

(图\周光华 \王秋昇 供稿审核\张刚 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