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18-07-05 点击率:
走进“企业”,触摸“就业”---记一次有趣有料的新媒体观察

    2018年7月2日,山东管理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16和17级的学生在新闻教研室老师孟令俊、张锦以及企业方老师马艳青、赵书峰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何仙姑夫、齐鲁一点、韩都衣舍和今日头条四家企业进行参观学习。

    第一站:何仙姑夫

    上午十点,老师跟同学们顺利到达何仙姑夫企业。优秀的办公环境以及有才有趣的媒体人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经过接待人员跟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各部门的职责和丰富的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何仙姑夫本名刘飞,是新媒体影视出品人、网络红人,其作品以幽默搞笑为主。

undefined

 

    在参观完公司环境后,内部工作职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会议室。在公司的高级运营经理张静老师、制片方面的老师吴松和法朋顺老师的简单介绍后,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针对一些运营公众号怎样做、如何做好、新媒体的发展前景和同学们对新媒体工作的准备工作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在最后,新媒体对人才的需求中张静老师谈到:“一流的技术或者过硬的文案写作能力都不是成为一名合格新媒体人的标准,一个有趣的灵魂和热情饱满的心才是作为一名新媒体人的标配。内容就是运营,运营就是内容,”因此在做公众号的时候,好的内容才是王道、才能吸引到粉丝。

    第二站:齐鲁壹点

    在参观齐鲁壹点时,编辑部总编陈朋老师热情的在门]外迎接同学们,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以及运营体制,介绍企业各个运营板块,话语亲切自然朴实。通过介绍了公司的六大核心业务、三大解决方案和参观了齐鲁壹点的整个智能融媒调度平台,让同学们了解齐鲁壹点是由齐鲁晚报旗下山东日新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并独立运营的资讯+服务类客户端,作为齐鲁晚报融合转型的重要载体,齐鲁壹点已经成为齐鲁晚报记者的第二战场。同学们惊叹不已,对同学们以后的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第三站:韩都衣舍和今日头条

    下午两点17级的同学们到达韩都衣舍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尹静老师带17级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整个环境,介绍了各个运营部门并且介绍了我们新闻专业适合的岗位。参观结束之后,尹静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韩都衣舍的整个发展过程和公司浓厚的团结力,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公司深厚的文化、人性化的办公环境,尹静老师说:“在公司里,是以职员为中心的,甚至可以自己设置办公室,公司里还设有舞蹈队、模特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为的就是给员工提供一个好的工作氛围。对于工作三年以上的员工,公司颁发黄金戒指,五年以上的员工公司颁发白金戒指。”此外,尹静老师还介绍了双11期间公司的职员都没有回家,房间里堆满了零食,精神全部处于亢奋的状态。公司倡导本草文化,每个员工都在本草纲目上选择自己的一个花名作为自己的名字,同事之间互相称呼花名。而且尹老师也提到会招聘新闻专业的学生,很多小伙伴听后蠢蠢欲动、跃跃欲试了!

 

    在今日头条人力资源总监盛健的引导下开始了对今日头条的参观学习。在会议室里16级的同学们观看了今日头条旗下的抖音视频,现场气氛由此活跃起来。在之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了解到今日头条是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推荐引擎产品,为用户推荐信息,提供连接人与信息的服务的产品。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盛健详细介绍了今日头条旗下新媒体平台的运营推广模式,对同学们未来的工作实习起到了引导作用。

    下午四点,企业参观正式结束。通过一天的企业参观,同学感触颇深。此次的企业之行,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企业深刻的文化素养、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同学们能够直接与企业人员对接,面对面交流,深刻了解企业的用人要求,有了以后学习的目标,并针对自己对企业的了解和交流,明确了以后的工作方向和对以后工作的规划。

文/马慧茹 图/仇艺畅 周国良 指导老师/孟令俊 编辑/付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