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18-04-30 点击率:
拼搏是年轻的代名词

    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终于在4月底圆满结束, 在本次运动会中,有一位运动员非常闪耀。开跑前,只见他重心前移,左腿前移,右腿也已离地,微弯成135度夹角,随着一声枪响,只见一条黑影像离弦的箭似的,一下子就冲了出去。他就是任玉文,任玉文是经贸学院金融管理专业的一位学生,平时热爱运动,也是足球校队的一员。在本次运动会中,他打破了学校两项记录,分别是田径100米和200米。

100米决赛中,他首先做好了充分的热身活动。起跑线上百米运动员们一字排开,健美的肌肉蕴含着爆发力量,坚定的目光中透着自信。红色的跑道,承载着许多汗水,一条红线,记载着许多成败。一次起跑,是瞬间的爆发,枪声伴着他踏入百米征程,昂着自信的头,带着必胜的信念,冲去,奔去。那一刻光仿佛都为他停住,手臂不断摆动带动着他的双腿。他的频率震动了一切,震撼了每一个人的心灵。终于,不出意外,他赢了,虽只有那短短的十几秒,但他在每个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米的决赛中,他率先踏入了跑道,先自己练习了几下开跑姿势。枪响了,他的大步犹如跨越着世纪, 不断加快着频率。都说200米,有一个人生的起点,有一个人生的弯道,有一个人生的冲刺,冲刺的成功也就代表人生走向辉煌。任玉文的冲刺是背后磨炼的毅力,是能够顶住后程的非凡体能。在赛后对他进行了采访,得知他的运动神经除了先天比较优秀以外,还有就是靠的后天锻炼,足球战队下午的训练,还有偶尔早晨的晨跑,包括他对自己健康饮食还有休息都比较在意。对于他自己觉得破纪录第一感觉是不相信,他说百米竞争十分激烈,刚开始因为心里还有些紧张导致起跑动作都有些变形。200米中感觉跑起来相对百米还是比较轻松的,能破记录也是在意料之外。

平时生活中,任玉文坚持着一周三次左右的晨跑,如果下午没课就会去参加校队的足球训练。在多次足球赛中,获得“最佳射手”称号,是非常好的前锋。对于饮食方面,任玉文为了更好的体能,油腻和油炸的东西是极少吃的。在坚持运动的同时,在学习上他也非常努力,经常比其他同学早坐到教室,提前预习课程内容。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最后祝贺任玉文同学的好成绩,希望他保持实力,突破自己,在短跑赛程上开拓属于自己的天地!

                                                   文/公晓洁  指导老师/孟令俊 编辑/公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