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17-11-23 点击率:
拓团队力量 展青春风采——17新闻一班开展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11月20日下午,为缓解同学们的学业压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17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在新闻专业的校企合作方——双元教育的陆中华、郭秋华两位老师带领下开展了团队对抗方式的团队素质拓展运动。

这次拓展总共有4个项目,分别是青蛙跳、团队展示、团队运气球、挑战90秒。一阵阵的欢歌笑语很快唤醒了同学们中午时分的困意,有趣的游戏吸引了不少上体育课的同学侧目张望。

第一个活动“青蛙跳”是通过自己的身体协调能力和自我反应能力来带动整个小组的团队协作能力,使团队更加和谐。在紧张又刺激的气氛之下,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之间不仅提升了自己协调能力也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第二个活动是由各个小组展示自己小组的队歌、队标、口号。在短短十分钟内令每位同学全心全意参与进来;第三个活动“运气球”,这是对团队协作能力最强的考验,同学们纷纷商量对策,在欢乐紧张的气氛中不仅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也明白了5个人或者6个人一起前行的不易;最后一个活动是“翻扑克”,很明显以时间为标准的游戏同学们都会加快速度完成,小组成员想法一致,目标统一才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同学们用智慧与努力把游戏玩得可谓是风生水起。颠覆传统的思维、持之以恒的耐力、灿烂美丽的笑容都是独一无二的收获。

活动最后,陆中华老师对每个团队的表现都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新闻1班的31名同学在拓展活动过程中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同时进一步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在实际企业工作中,每个团队角色的重要性与每个角色所起的不同的作用。同学们通过本次“体验式学习”,不仅增进了彼此间的信任感、责任感,也深刻地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文/何嘉旭、郭一诺、陈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