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11-29  点击次数:

 

“今天和同学们相聚在一起,让我们一起来探讨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11月27日,人文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侯雪丽,从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两个方面,为人文学子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课。                  

本次课生动有趣,侯雪丽院长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采用中英结合的方式,表明自己对“年轻”一词的见解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希望,在互动中加深同学们对忠诚、担当、可靠的理解。  

     

丽院“青年作为”展开授课,列举了不同时代年轻人的爱国情怀,对同学们提出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的要求。她指出,作为党员,需要遵守党规党纪;作为社会的成员,要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清楚个人的定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断实现自我价值希望青年学子要坚持以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改革思维来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形与势,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知水平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雪丽院长提出,青年学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自己的青春抱负、远大理想,同祖国和人民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雪丽长强调,青年应该有新的格局,青年作为时代发展的晴雨表,面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任务,青年学子更加需要磨砺本领,锤炼身心,不断完善自己。高质量的社会发展需要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希望青年学子既要锻炼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需要培养深厚的劳动情怀、锤炼突出的实践能力,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地区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大潮中,与祖国和时代共奋进。  

   

登高望远,中华民族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唯有步履坚定,才能守初心笃定前行。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主动应变,才能于变局中开新局,此次课是人文学院对当代大学生的人文情怀与价值导向的有利熏陶,对党忠诚,敢于担当,顽强拼搏,砥砺前行的情怀根植在同学们的心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帆,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图\吴佩怡 常嘉月 文\孙千雅 刘莹 供稿审核\袁嫣孜 编辑\王秋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