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云端党课|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4-23  点击次数: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一位位平凡的英雄写下请“战”书,坚守在战“疫”一线。他们中有一群人来自各行各业,却有着共同的身份——中共党员,在疫情面前他们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地冲在抗“疫”的最前面!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应该学习英雄们无私无畏的精神,时刻跟着党的脚步走,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向党看齐,党课便是中共党员“思想道路”上的第一步。

人文学院党总支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抗疫共识,将理想信念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结合,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于4月21日通过“QQ群语音通话”形式召开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担任主讲,人文学院5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6817

课程之初,马银华书记分享了本次战疫中党员群体坚守一线战疫的故事,在全国战疫的过程中,党员请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优秀的青年、党员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随后,由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18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张诺、唐佳琪两位学员代表发言。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全民战争中,积极参与当地防疫工作,起到了先进模范作用,为同学们树立积极的榜样。

最后,马银华书记总结到,在此次疫情防控中90后、00后青年以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为己任,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勉励全体学员在培训中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深入理解党员标准,以大学生面对疫情防控大考为题,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知行合一,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经验结合起来,在对党的认识和理解上有新突破,奋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时代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迈稳步子、夯实基础、久久为功。”通过本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充分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以及抗“疫”战争中党员冲锋在前无畏的奉献精神,明确了新时期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重要任务,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为后期党员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袁嫣孜 供稿审核\人文学院党总支 编辑\田高媛)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