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16级商务英语专业李宇轩分享赴加拿大交换心得

发布日期:2018-01-05  点击次数:

 

项目:加拿大温哥华岛大学交流项目                      

时间:2017.8.21—2017.12.10

学习内容:对话技巧及语言文化课

主要活动:Eye Contact Experiment (眼神交流实验) 

 Nursing Students Exchange (护理专业班级交流)

 Halloween Contact Party (万圣节联谊会)

 Remembrance Day (国殇纪念日)

 Folktale Presentation (民间故事演讲)

 Food and Nutrition Presentation (食物与营养演讲)

 Happiest Memories Presentation (最美回忆演讲)

 Sustainability Poster Presentation (可持续发展的海报展示演讲)

主要收获:虽然在加拿大交流的时间只有短短四个月,但我收获很大!加拿大美丽的自然风光让我流连忘返,紧凑但是有趣的课程安排让我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也体验到了西方高校中那些先进的教学方法,比如在加拿大乃至整个北美的学校都广泛采用的小组合作学习这种学习形式。这种学习形式不仅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还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我还以此作为我毕业论文的写作题目,希望在我们国内高校中也能多多采用这种学习形式,改善课堂环境。在交流期间我还参加了好多有趣也有意义的活动,比如眼神交流这个活动,活动内容是让两位陌生人相互对视一分钟,感受宁静,感受爱,祈求世界和平。在活动期间,不同文化、不同信仰、不同语言、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陌生人相互对视,有的在对视后露出微笑,有的则相拥而泣,所有参加活动的人都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友好、善意与爱,这让我非常受触动。在上课和参加班级活动之余,我还利用周末时间来到温哥华和维多利亚旅游,更加深入的体验了加拿大的生活。每周坚持游泳、打球,和朋友一起看冰球比赛,这些娱乐活动让我在加拿大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丰富多彩。总之,这短短的四个月不仅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更重要的是让我体验到了加拿大的生活方式,拓宽了我的眼界,真的是受益匪浅!我强烈推荐有出国交流条件的同学,抓住这样的机会,走出去看看,无论时间长短,对个人的综合素质提升与未来的发展都有相当大的好处!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