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教师网课风采⑬:想抓住机遇,需主动出击!

发布日期:2020-03-25  点击次数:

  李妹,中共党员,教育学硕士,现为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从事学前教育专业的相关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学前教育艺术教育方向。主讲《国学启蒙》《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心理学》《音乐照顾带动实务》等课程。兼任17级学前教育学生管理工作。

----

  作为一名毕业班的班主任,在疫情当下,只能经常通过开展线上班会的形式与17学前教育四个毕业班的同学进行在线互动。每一次都精心准备讲稿,以各种苦口婆心的叮嘱和诉说,表示对孩子们的担心和期望。

 

  前段时间带领学生们一起聆听了4位教授结合思政课堂在线直播的教学内容,透过正在中国发生着的火热实践,将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案例转化为鲜活课堂。听完四位教授的直播课久久不能平静,满脑子都是“疫情大考”“”战役青年”这些词,随即跟17学前毕业生们进行了课后分享和交流。通过一封信的形式告诉同学们:疫情的好坏关键看怎么对待,鼓励同学们要时刻将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人民的大我,结合就业问题给同学们说明其中的利害关系,希望同学们不要错过每一次学习和就业的机会。

 

  丰子恺先生说:“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在这一两个月里,有人在努力,有人在假装努力;有人在等待,有人在主动出击迎接挑战,差距都在默默地产生,最后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春天的脚步已渐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坚信,万众一心的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接下来的日子,希望同学们好好读书,好好感悟,迎接接下来的挑战,不论是升本考研还是实习、论文,加油吧,少年们。那些一如既往的坚持会告诉我们,大家并肩战斗,相互安慰的日子才是最美。

 

(图文\李妹 供稿审核\张刚 编辑\郝水莲)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