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14新闻专业就业典型代表--程琳

发布日期:2017-07-12  点击次数:

【个人简介】 程琳,2014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一班,现于威海晚报任实习记者。

【单位简介】 《威海晚报》是威海报业集团主办的一份市民化读物。在基于传统文字的基础上,现已打造微博一直播等新媒体方向产物。

【抓住机会】 坦白说,作为一名专科生,本对于这类市级报刊单位不敢投以过多希望,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尤其面试笔试时了解到,同批竞选人员在学历和工作经验上都优胜于我。不过还好,最终,我靠着幸运和有过的点滴媒体实习经验,顺利进入威海晚报。想说什么呢,就是当一个还不错的机会摆在你面前时,一定要去试一试,说不定就砸中你了呢。有些东西,年轻的时候不去尝试,以后也许很难有机会了,哪怕你说真的很难。(在这里小小提醒一下,可以利用微信公众号多关注几个和你的专业相关的实习和工作的公众号。比如我,会关注类似媒体招聘之类的公众号。学会运用新媒体,也是一项小技巧,同时也能够增加你找到不错单位的机会。)

【打磨上色】 一段时间的实习让我明白,工作中的内容,很多时候仅靠学校里课程学习是远远不够的。不是说学校里学到的东西不对,而是要一方面掌握所学的理论知识,另一方面通过和前辈的学习来运用和完善它。我还算比较幸运,遇到的师父、前辈和编辑老师们都很好,他们也会主动给我讲很多采访技巧和稿件写作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从一开始的预约采访都害羞到不行,到后来从容面对大小人物,我认为,记者这个行业,带给了我很多的勇气。包括总编上课给我们讲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更好运用,新媒体主任教我们运用云直播,希望我们能做一名全媒体记者。在这里,我想说,不论你从事的是哪一个行业,一定要勤学勤问,多看看前辈是怎么做的,多向他们学习。

【不忘初心】 一直以来喜欢文学的我阴差阳错进入新闻班学习,大二下决心做一名记者,而报社,是我对于记者的最初幻想。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个网络与新媒体发展迅速的时代,传统媒体好像已经落伍了。那报社吸引我的是什么呢。是文字的扎实和深度,是词句的拿捏和审核的严谨,也是原创度的可观。记者行业没有多少重复性,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战。不同的活动,不同的人。有人说,一个普通人一生只能活一辈子,记者会活两辈子三辈子,优秀的记者甚至能活四辈子五辈子。而我,想做最后的那一类人。最后,你我,都加油。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