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记者风采  
记者团简介
教师风采
团长风采
记者风采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记者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记者风采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4-10-14 点击率:
记者随记

10月12日,大学生记者团的大二大三学生代表在新闻专业张锦老师的带领下跟随济南电视台几位工作人员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院参加采访拍摄“鹏爱杯”济南赛区城市天使大赛。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多。最重要的是,在参加任何采访工作前要事先做好准备工作,包括查阅此次活动的资料,了解活动大概情况,和准备好问题,准备的这些问题才采访中不一定能用的到,但一定要准备,因为在现场思考问题是来不及的还很有可能会漏掉一些比较重要的采访。事前想问题还要全面,这样在采访中才不至于手忙脚乱。就采访这一方面而言:首先,要敢于采访不要不好意思;其次,在

采访中问问题不要太赶,认真倾听被采访者说的话,注意引导。在采访中还要注意录音记录;最后,在采访结束后,录音要记得标注,以免混乱分不清是哪一段录音。

在这次采访活动中,总体来说还是比较顺利,

其中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很多。在每一次经历中成长,在每一次成长中

进步,也是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