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长风采  
记者团简介
教师风采
团长风采
记者风采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团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长风采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5-06-14 点击率:
大学生记者团第三届团长——张雨

我叫张雨,是人文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第三届团长


热爱新闻,天生爱冒险,曾经为了完成一项采访作业晚上独自在长清暗访并偷拍了多家黑出租。也许,就是因为这股拼劲,让我在记者团中经历了大学中最轰轰烈烈的时光。

学期上半年还是盛哥的“小跟班”,下半年就已经带领二十多人真枪实战。从原来轮班制转型到部门组长制,新的改革只为了让每个成员都能感受到做一名记者的精彩。全身心的投入换来的是成功报道了60多起校园新闻,制作了十余个视频。每一帧,每个字,每句配音的背后是和队友们每晚熬夜的努力,是一份用心的成绩单,是一句“有事找记者团”的信任作出的承诺。即便这样,我遗憾时间太短暂,甚至还有更多想法没能实现,这点我检讨。


如今,离开校园进入一线广告公司将近一年,但依旧习惯每天一早翻看新闻,周四必买《南方周末》。我明白记者团带给我的除了微观的记者体验还有潜移默化的好习惯,正因为这些习惯让我总能在写话题时摸准命脉,得心应手,沟通会上的提问直达本质,一针见血。


如果你会问我如何坚持,我会告诉你:与其诅咒黑暗,不如自己点亮灯火。


所以:

跟你一样,我喜欢真实,讨厌虚伪。

跟你一样,我努力工作,也享受生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