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长风采  
记者团简介
教师风采
团长风采
记者风采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团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长风采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5-06-15 点击率:
我可以做的更好


真好,每个夏天都会感受到师弟师妹们送来的一抹”清凉”,去年是11级、今年是12级,而这”清凉”正是他们的毕业季.当音乐响起,画面浮现眼前时,我的心有说不出的感觉,有怀念、有感叹、有羡慕、更有祝福,阅读着他们的青春,我不禁又回到了那年。

那时校园有这样的口号:“60分万岁,60分及格”,“信春哥,不挂科”,自己虽然不信春哥,但也是有60分的侥幸心理,当考试时会临时抱佛脚,当然更少不了作弊带小抄。不过也会出现意外,英语悲壮的挂了,真后悔当时怎么就没喜欢英语老师呢,至于专业技能也就是马马虎虎,确实辜负了专业老师的心。关键那时自己还 “不务正业”,参加了自学考试。每当自己要放弃考试时,无奈考出的成绩竟然通过,就这样,三年下来,自己的专业课一般,自学考试还差两科考完。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其实,我可以做的更好,可以不设60分万岁的及格线,可以学到更扎实的专业技能,可以拿奖学金、可以在毕业之前拿到自考本科证。

那时校园有这样的一群人:手持照相机,按动快门时的声音,回旋在校园;肩扛摄像机,用24格记录青春的点滴;紧握专业的话筒,模仿新闻栏目的时空连线。是的,这就是大学生记者团,校领导视察工作时有我们;老师精品课程录制时有我们,大礼堂晚会活动时也有我们,我们被催着交新闻稿件、灯火通明的围着大洋机器导录像带、笔记本死机多次才剪辑出视频小样片,可是我们没有抱怨,没有疲倦,我们一如既往的爱着新闻、爱着记者团。不知是谁按下了录像机的快进键,记者团要换届了,其实,我可以做的更好,可以不将社团过多的行政化,可以丰富记者团的活动内容关心每一个成员,可以最大可能地创办由记者团主编的校园报。

那时校园有这样的一个人:专业老师非常看好他,介绍他到杂志社、教育电视台、传媒公司实习进修,可是很遗憾,他没有有珍惜机会,这个人就是我。毕业后我进入了跟新闻专业不相关的行业——房产销售,当时自己下了很大的决心,告别了摄像机,离开了编辑台。任性总要付出代价的,转行的我一切重头开始,在工作中自己总比别人勤奋努力。慢慢地,到入职后的第二个月,在同事的帮助下,我销售了第一套房子,赚得了我的第一桶金。一年后,我选择了跳槽,跨行来到了现在的公司,一切又从新开始。 四季轮回,岁月苍老,其实,我可以做的更好,我可以不骄傲浮躁、可以脚踏实地的工作,可以敞开心扉,真心实意的为客户着想。

毕业已有两年,在这里我并不是懊悔、感伤、悲情,而是要告诫自己、提醒师弟师妹,不要安于现状,不要自我设限,要有敢于挑战的勇气,勇于开拓,锐意进取,我们依然在路上,我们可以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