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舞文弄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4-03-20 点击率:
梦境

序:一个故事总是有个开头,那这个故事的开头在哪呢。

是不是要追溯到那个神话的时代,上古神书记载“在天地之间,总有一方未被人发现的净土。是在神魔大战后一些神仙隐居的地方,那些神仙服食丹药,饮着琼浆玉露,过着无忧无扰长生不老的日子。”

故事的开头就是这里,然后有了后来的悲剧。

一代英雄,在战国的纷扰中没有退缩也没有失败,战败六国赢得最后一人独尊天下的美名。可是他却被,这个故事羁绊成为一个永远不切实际的梦想,长生不老。

“大王,出海求取仙药的方生求见”大殿外站着几位方士,手里拿着一个葫芦。他们常年在外漂泊,炼取仙药求仙访道。被皇帝召回后一直在琼海上探寻仙境。门外恭敬地守候,屋内护卫恭敬地禀报。“让他们上殿!"一声在宽广的大殿里留下许许回声,方士们恭敬地走上大殿将手中的葫芦呈上。“方生,你在外三年可有收获?”皇帝走回座椅,恢复一方严谨俯视众生。“回禀陛下,小人这几年在还上漂泊却有奇遇。”

一个谎话的开始,是另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想的开端。

“大王,小人这几年在外漂泊,却有奇遇。那日,船在海上漂泊,只看前方有一处色彩艳丽散发迤逦光彩的地方。等船靠近那个小岛,小人登上岛,却发现这地方的却非同一般。楼阁亭立,仙鹤翩飞。不时有仙姑在天空上飞过,就在我惊呆与此处不同我大秦国的景色时,一位鹤发童颜的老翁骑着一只白鹤,在我面前落下。老翁问我,“你可否是凡间来求取仙药的?”“正是,吾的却是来为我我王来求取仙药以求我王万寿无疆,二求我大秦国千秋万载”。“大秦国,哈哈哈哈哈哈”“敢问仙家你笑什么?”“无事,你还是先去求取丹药吧!”

大王,这老翁笑完手一挥一只仙鹤落在我的面前,老翁让我乘上仙鹤前去寻找所要寻找的东西”。“我在仙鹤的背上,游览整座仙岛,发现这座仙岛还真不是一般,仙姑道人在天间划过,白云在仙鹤下面飞过。整座小岛皆为仙灵。穿过大山的时候,山突然化作一个巨大石灵,面目狰狞。幸亏仙鹤及时躲避,要不小人的性命要丧于此处。当仙鹤载着小人飞过一段时间后,面前一座座仙宇楼阁。两个仙翁在下棋,小人听见他们说“你瞧瞧这凡间来求取仙药的都来了好几拨了,这几千年过去了,你这步棋还没走完。”“哈哈,不着急,你还是小心这下一步棋吧”。

仙鹤静止后,面前是一座天梯,待小人费劲全部力气登上天梯,只见一位仙姑。“你可否是来求取仙药的凡人?”“仙姑,小生这厢有礼,我是来求取仙药的。”“不巧,仙人今日外出游玩去了,不知何时归来。”“这.........”“你还是先回去,改日再来。”“也好这样了!”“唉唉唉,仙姑你的葫芦,葫芦”。”

“原来海外,真的有仙山,来人打造船只,方生,卢生,李生。你三人前去为本王求取仙药,归来后,本王必有重赏。”“小人领旨”

或许,就这样出海,五百童男五百童女。金银珠宝,最后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谁都无法去改变一个国家最终灭亡的悲剧,即使是那个有着无限奇效的长生不老药。

“皇上驾到!”重臣齐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众位爱卿平身,方生啊,你此去一定要把诚意献给仙家。”“是,我一定尽快寻取丹药后归来。”

船队浩浩荡荡的离开。

一年,两年,三年...甚至更多。却不见那个传说中的仙山,不懈的寻找,不懈的失望。

“我们出来几年了?”“五年了,大部分船只被毁!所剩人无几,粮草也所剩无几,就算再难我们也要努力寻找。”

“那...那是什么?啊..........................?”“怎么了?出去看看。”一条巨龙腾空而起,几艘巨船瞬间毁为一旦。方生几人落在海上,醒来的时候却发现是在一座仙岛。

“仙翁,是你,还望仙翁指引我几人去拜访仙人,求取仙药。”“呵呵,凡人啊,你不必找什么仙药了,这个国家你是救不活的。只送你一句话吧,此朝亡在二世。归去吧,归去,改朝换代你会见识一切的!记得不要说你们是方士。”

“仙楼琼阁,灵丹妙药, 痴心人痴心守候,却改不了,那命运。我自仙去,吾事不救。改朝换代,无所意义。”

“仙翁..........

不知几个时辰,几十年已过。有人在痴心守候。

“大王,还望保证龙体,本王此次南巡就是在这等待仙药的归来。”此时的皇上已没有了当年的意气风发,双鬓斑白,曾经盔甲宝剑,如今再也穿不起· 。

这次南巡回途中,皇上带着他的梦永远仙逝。

“哈哈,有事一千年过去了,这盘棋终于下完了呀。”“哼,再来一盘?我绝对不输给你。” “哈哈,再来,瞧,又有凡人来求取仙药了。”


作者:马晓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