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舞文弄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6-05-25 点击率:
科大的春天
当笼罩在天幕的那一缕薄纱褪去,当第一丝暖光穿越寒冷的冬,当生命万物重现逝去的生机,当我们释放自我,去寻求乞力马扎罗的浪漫,是的,春天来了。静水,流深,枕一帘烟雨,我的眉眼里满是清露;青草,绿阴,携一方清香,我的流年满是阳光。落墨素笺,我用沾满墨香的手,抚摸你诗情画意的绿水花丛。草木凝露,我用踏满馨香的双足,走遍你田园般的春天。科大的春天,一季含苞待放,一季繁花似锦,一季细水长流,一季烟柳如画,更是一季人生的青春赞歌。
漫步校园,享受一场的梦境般的视觉盛宴。
你可曾知“溪水溶溶拍野桥,薄云开处露林梢”?看,那一条从远处蜿蜒而来的墨水河,渐渐消融,自此日夜流淌,其声如玉,其色如空。它温情脉脉,像文静的妙龄少女伸开的玉臂,细腻恬美;它时而湍急,像勇猛的青春少年追梦的步伐,坚定有力。
你可曾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看,墨水河畔那绿意盎然,清新秀丽的嫩柳,低眉顺眼,与那碧绿的河水相映,仿佛楚楚动人的姑娘,在静静地望着镜中的自己,长发飘逸,唯美,清新。
你可曾知“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看,在一号教学楼后面那一片似诗似画的花海,一簇簇鲜艳的花朵,聚集在枝头,犹如无数只蝴蝶,微微张开翅膀,停在空中,凝然不动,令人如痴如醉。花开,是一场爱恋的初始,是一首诗意的颂歌。
你可曾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看,那山科骄子,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墨水河边,在名人园,在晨读园,无处不在。萦绕在空中那朗朗的读书声,伴随着花香,跟随着蝴蝶,穿过花丛,进入一个梦幻的国度。

有些时候,路,有些长;梦,有些远。但是,路的尽头,梦的远处,心中有春天的来临。所以,我们从来没有停止过前进。

(作者: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刘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