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舞文弄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6-05-18 点击率:
渐行渐远的背影
望向窗外,和煦的阳光终究不能照亮惨淡的世界。
就这样,静静地观望着,任凭视线渐渐模糊,直到陷入沉思。
枯萎的梧桐,大概也懂得这份秋思,或许是因为他经历了太多的离殇,再也不能承受永别的打击,小心翼翼的守护着残留的枝叶,不时低头,瞧一眼地上的枯叶随风呼啸而起,又翩翩而落。
枝上的叶儿,是他的最爱,是与他朝夕相处漫长一季的知己。不时传来其他光秃秃的树不时传来哭泣、呼喊的声音,他越是害怕,殚精竭虑的挣扎着。他厌恶秋季,讨厌金黄色,恨不得风儿、雨儿离他远远地,永别不要过来打扰他的生活。所以,背负着太多顾虑和希冀,他过得很累,很累,但从没有一刻放松警惕。
他用心照料着只属于他自己的叶儿,想要把身体里所有的养分全都输给她,希望叶儿也可以像他一样强壮,这样他就是可以松口气,休憩一下,而且再也不用担心终有一天的分别。他害怕分别,所以他从不要求她做任何事,他害怕伤害,所以对于叶儿所有的无理取闹全部当作自己的准则。渐渐地,他习惯了守护,习惯了身边有叶儿陪伴的生活,每当想到这里,他都会发自肺腑开心的笑出声来,因为叶儿,就是他在这世上最美好的风景,相聚相守也变成了依赖。

那些美好的场景,他一辈子都会记得。叶儿仰面朝向阳光,均匀的光洒在她的身上,晶莹剔透,透过她的身体,这时,他就会远远地躲在背后悄悄的高兴,抹着眼泪,嘴角上扬,他觉得她就像天使一样,是上天赐给他的礼物;叶儿也会与其他同伴一齐,伴着鸣笛的节奏,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每当这时,他便会冲过来,一把抓住叶儿,大声嚎叫着训斥她几句,让她感觉莫名其妙,委屈的流泪,他便更是语无伦次,手足失措,但是叶儿始终不知道,他是怕她出了意外……事与愿违,风儿在这个季节却显得特别活泼,蹦蹦跳跳总不能停下来歇上一会儿。哗啦哗啦……仅仅的几片叶子也不得不和他告别,她哀嚎着,用最后一丝力气诉说着离别。

如今,他已经敞开怀抱。终于,再也不用顾虑一直厌恶的风、雨,再也不用担心风吹雨打了,他把所有的愤怒与仇恨全部对向了风儿,是风,带走了他生命的依赖。她悲痛欲绝,不肯汲取养分。他觉得,在和叶儿紧握的双手被掰开的那一瞬间,望着叶儿恐惧与哀求的表情,看着这叶儿渐渐落下逐渐模糊的背景,那一刻,他竟没有办法将她托起,没有能力守护住她生命、自由,他深知,叶儿离开了他,也必定会干枯,从此,便浪迹天涯,直到销声匿迹。

想到这里,除了恨,还有怨,再也没有多余的感情。所有的哀鸣,都难以平复他的心情,这痛比小时候有人拿着刀子刮了他的皮,害的他差点丧命还要难熬得多。特别是,回想起曾经一起安静欣赏夕阳下,一起笑看云朵舞动,这记忆如电影一般,反复回放。
自此,他的生活再也没有了阳光,再也没有了风雨,再也没有心情,再也没有了感动!因为,这所有的一切都随着叶儿的离开变得无所谓了。仿佛这个惨淡的世界,再也无法涂鸦成和叶儿一样的绿色。
一闪一闪,终究他还是垂下了高傲挺拔的身躯,他的生命还在延续,但是信念早已枯萎。从此,生命的轨迹,也不再是那些奇怪的单曲循环。
他也终是孤寂地彷徨在某个角落。
其实,他还是不懂,这就是成长。
絮乱的思绪慢慢定格的记忆,正如那条单行车道,不论犹豫、困惑,还是憧憬,总要往前走,因为根本就没有退路。

这样,把渐行渐远的背影,留给别人!

(作者: 山东科技大学 张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