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4-10-30 点击率:
济南园博园,千人徒步大会快乐暴走

——人文学院记者团与济南日报首次合作报道山东第二届徒步大会





1026日,为进一步提高新闻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新闻专业的教师张锦和王润姿带领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张爱梅等六名专业学生与济南报业集团进行了首次实训合作,共同参与采访报道了济南园博园举行的2014山东省第二届徒步大会暨“泉相依杯”首届济南全民体育大会“乐步泉城”。

此次合作是由济南日报的主编李宝玉引荐,我院学生分别和济南日报、济南时报以及都市女报的记者进行合作交流与采访学习。在学习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其中张爱梅同学表示“通过跟真正的媒体人交流,对身为一名新闻人置身于现场应有的新闻敏感度和采访技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据悉,本次活动约有1200多名徒步爱好者报名参与,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在省内尚属首次。记者观察到现场的参赛员不分年龄、不分身份、不分地区而相聚于此,老当益壮的82岁老人、青春依旧的中年团队、甜蜜温馨的一家人、还有一岁七个月的小不点儿,还有外省市组团参赛的户外爱好者。徒步活动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许多参与者都是连走带跑,虽然运动量很大,但大家都精神饱满,几乎没有停下脚步,还有组织唱起了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园内,为活动增添了些许乐趣。

此次徒步活动的最年长参与者81岁的崔修民对活动赞赏有加,他认为,徒步是一件亲近自然的事情,希望通过“乐步泉城”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走向户外,亲近自然。长清作协主席陈莹告诉记者,自己之前身体不是很好,去体检的时候,发现很多指标都不正常。现在天天运动,坚持每天步行一个小时,身体明显感觉健康了。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参赛员选择带孩子一起参加,秀丽的园中家庭气氛其乐融融。来自济南市区的刘先生带着八岁半的儿子参加了这次活动,而对他们来说更是一次属于亲情的户外游戏。刘先生表示平常因为工作忙碌而很少抽出时间陪孩子,难得借这个活动可以陪陪孩子,这样的经历也很难忘。

学生在与济南日报的交流与合作中,共同采访了前鲁能球员、现任山东女足助理教练的姜勇,济南绿地泉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岷,以及微博达人根叔。其中姜勇告诉记者“我们国家以前注重金牌战略,后来发现全民健身对于提高中国体育整体水平有着更为重要的作用。体育大会顺应形势,通过举办一系列贴近百姓的体育活动,给老百姓传递运动健身的理念,这种传播正能量的做法值得继续推广。”

张爱梅同学表示在与济南日报合作采访此次徒步活动中,学生记者以一个标准的媒体人在采访现场不仅增强了作为一个新闻人的新闻敏感度,还提高了社会责任感,有义务向大众传递正能量。

(记者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