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5-09-17 点击率:
夏日里的啤酒烤串 ——回民小区里的老济南情结


14级新闻采编与制作 田庄庄

在济南人民商场的北边,有一个年头比较久的小区,比起四周的商厦写字楼他是那么不起眼,闹市区的车水马龙仿佛与他格格不入,深入小区的巷子里,可以看到住户在阳台晾晒衣服被褥的生活剪影,也会有上了年纪的老人骑着自行车从巷子的拐角里闪出,对你摁着铃铛喊着“接过,接过,老师儿。”人们都是那么的淳朴,在当下济南发展的越来越快,人们思想行为越来越现代化的今天,这里依然保持者老济南应该有的样子。

啤酒,烤串,一帮伙计,老济南们最喜爱的街头聚会就是这样,几杯扎啤下肚,有啥过不去的仇怨,铁钎炭火的碰撞间散发出来的气味,没有几个济南人可以抵挡得住。要是问着济南哪里烤串扎啤最棒,种类最多名声最响,恐怕没有别的地方敢和回民小区一争,回民小区几乎成了济南烧烤的代名词,一到夏夜,树上的知了声,明亮的月亮,还有回民小区里烧烤的点点火光已经成为了济南夏夜的标志。

在这里的烧烤摊你可以看到各式各色的人,从西装革履到敞怀大裤衩,从白发苍苍到黄发垂髫,各个阶层各个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人都在这里吃着一样的烤串喝着一样的扎啤,气氛是那么的欢闹而不是融洽,商业洽谈在这个方桌上正在协商,那边的桌子可能就是一场街头兄弟的狂饮派对,看似不可能同时发生的事件就被回民小区的烧烤摊给调和到了一起。他充当了济南夜晚的调味剂。

随着社会的进步济南的发展,尤其是最近的创卫运动,济南的街头烧烤被取缔的越来越少,烧烤摊都被赶到了室内,这样济南拿到了创卫荣誉,但是室内的烧烤怎么也吃不出原来的那股老济南味了,仅存的回民小区就是这股老济南味的最后一片净土,但愿他会永远飘着肉香,燃着炭火,说这地道老济南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