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21-04-29 点击率:
扛起锄头下田,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同上劳动课

 

扛起锄头下地除草,拿起相机田间拍摄。劳动节前夕,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在山东管理学院双立实习基地同上劳动课。        

“大家一字排开,每人负责一垄地,把地里的草锄干净”。428日下午两点多,在山东管理学院双立实习基地,管理员向拿着锄头的网新学子介绍本次劳动的内容和注意事项。  

   

脚上沾满泥土、额头挂满汗珠。2019级学生郑好干了一会就体验到了田间劳作的辛苦。在一旁拿着相机、摄像机的2020级学生及时捕捉和记录下了这个素材。  

   

另一边,来自四川的李嘉兴同学动作娴熟,锄地、捡草,一气呵成,也吸引了一批采访拍摄的同学。问过之后才知道他在家里可没少干农活,这些活在他看来挺简单。  

   

据了解,本次劳动课由新闻教研室组织,是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公益劳动课程的一次集中实践。新闻教研室副主任孟令俊介绍,课程内容包括劳动体验和劳动视频制作。新闻教研室葛亮、周光华等参加了本次劳动课。  

   

2020级网新专业的《数字媒体摄像技术》课,在任课老师尚春燕的带领下也搬到了田间地头,通过镜头记录劳动课堂。  

“第一次上这样的劳动课,挺有意思,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2019级学生任君蕊说。  

作为“劳动情怀”打造的重要途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公益劳动课还将走进社区和基层工作岗位,感受劳动、体验劳动,发现劳动之美。  

   

   

(图文/ 葛亮 孟令俊 任君蕊 供稿审核/张刚 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