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18-09-13 点击率:
做最好的自己----新闻专业召开18级新生见面会

9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2018级新闻专业在A302进行了新生入学见面会,49位新生同学参加了见面会,新闻教研室主任尚春燕、尹宏伟、张锦、孟令俊、李晓曦等五位老师出席。


新生入学见面会由新闻教研室主任尚春燕进行主持,尚春燕首先为新生们展示了往届学生所制作的军训视频和校园宣传片。接下来,尚春燕为同学们介绍了新闻专业扎实的办学基础、强大的师资团队、完善的实训条件以及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的特色和优势。她特别介绍了大学生记者团和鸿景影视两大校内实训平台对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和锻炼。

此外,尚春燕说,2018级入学适逢我们学校八十周年校庆和新闻专业申报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的大好时机,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做好职业规划,在学习上不能松懈,始终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她同时指出,大学生要追求全面的发展,大学阶段的学习不能止于课堂,要通过各种活动来锻炼和充实自己。她说,除了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之外,懂感恩、知礼仪,也是新闻专业必备的素质。

“在这大学三年之中你们想要怎样度过?”尚春燕还同时向在座的新生发出了这样思考。18级新生张诺同学勇敢站起来发言,她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还简谈了对大学生活的规划以及对以后工作的设想。见面会的气氛活跃,老师们的发言热情又充满亲和力,同学们都在认真聆听,氛围就像是朋友之间的分享交流。

尹宏伟老师在发言中指出,生命和时间从来都是划等号的,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时间观念。孟令俊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始至终的坚持自己的梦想和新闻理想,不断的去克服惰性,养成积极主动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张锦老师引用一句网络流行语“人生苦短,但我很甜”来鼓励同学们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地去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通过本次见面会,2018级的新同学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和认知,不少同学表示会认真的按照老师们的要求,来做好详细科学的学习规划,争取收获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文\陈柬 图\大学生记者团 指导老师\孟令俊 编辑\付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