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18-04-29 点击率:
因为喜欢,不想留下遗憾——记带伤参赛的运动员陈嘉泽

   温暖的阳光冲刷着奔腾的跑道,矫健的步伐谱写着青春的诗篇,经过两天的挥汗如雨,激烈的角逐,山东管理学院2018年运动会于圆满闭幕。在本次运动会中,有一位运动员非常特别,他就是陈嘉泽。陈嘉泽是人文学院新闻专业的一位学生,平时热爱运动,经常参加各种球类比赛。

   运动会前,在与经贸学院足球比赛中,他在攻击时被对方的后卫踩到,导致脚伤。但运动会在即,没有足够的时间给他休息。同学们劝他放弃比赛,但他却坚持试一试。陈嘉泽作为体育部的一员并没有因为脚伤缺席体育部的活动,训练方队时,即使去了不能跟方队,但他也坚持到场,帮同学们拿一下东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100米的赛道上,陈嘉泽同学没有畏惧,起跑线上百米运动员们一字排开,健美的肌肉蕴含着爆发力量,目光中透着坚定。枪声伴着他踏入百米征程,昂着自信的头,带着坚定的信念,向前奔跑。那一刻一百米的跑道就是他的舞台,虽然被人超越,但陈嘉泽并没有放弃,手臂不断摆动带动着他的双腿向终点努力,他用他的坚定感动着同学们。

   在最后4x100男生组接力人员不够的情况下他再次带伤“出征”,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文学院坚持不放弃的精神。在问及陈嘉泽同学参加此次运动会的原因时,他就简单的说:“因为喜欢,所以不想错过”。像陈嘉泽这样的同学默默付出人文健儿还有很多,他们没有取得骄人的成绩,但是却已经竭尽全力,义无反顾。青春的赛场,没有输赢,有的只是对梦想的执著与坚定。

文/付翔宇 图/大学生记者团 指导老师/孟令俊 编辑/付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