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17-09-23 点击率:
我专业教师受邀到山东日新传媒调研

 为了更好地了解传媒最新发展动态,加强同新闻业界的联系,922日,新闻专业教师尚春燕、尹宏伟、张锦,前往齐鲁晚报旗下山东日新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就大数据新闻、短视频的制作等新媒体热点趋势展开了深入交流,针对新媒体时代新闻学科与新闻业界如何联合培养学生这个话题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齐鲁晚报副总编辑、齐鲁壹点总编辑王建廷带领教师们参观了核心部门,介绍了日新传媒的发展历程。日新传媒是齐鲁晚报旗下全资子公司,全面承担齐鲁晚报新媒体转型的重要任务,负责齐鲁晚报网、齐鲁壹点APP、壹点微信平台、齐鲁晚报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平台的研发和运营工作。

 王总编重点对齐鲁晚报&middot;齐鲁壹点融媒指挥调度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详细介绍了这个调度平台的主要功能和重要作用。在融媒指挥调度平台上不仅可以看到最新发稿量、点击量的可视化统计呈现,还可以根据实时最热文章排行、文章互动排行等进行话题的热点分析,通过定位系统与外出记者实时连线,并及时对采访现场作出调度和指挥。在大数据新闻部,齐鲁融媒数据新闻实验室高扩总监与我专业教师交流了大数据新闻的发展趋势,并剖析了当前大数据新闻发展面临的困境。随后,我专业教师参观了“何仙姑夫”工作室,实地走访了摄影棚、影视制作部,对短视频的制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尚春燕老师特别感谢了王总编的邀请,认为本次调研活动开阔了教师的专业视野,极大地补充了新媒体业界最新动态知识,调研富有成效收获颇丰。尚春燕老师与王建廷总编辑还就新闻专业未来如何拓宽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业界联合建设新闻实践基地等话题,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