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17-09-10 点击率:
党委书记谈迎新

又是一年迎新季,2017年9月9日山东管理学院迎新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迎新现场真是热闹。校园里到处是迎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披带有山东管理学院字样的绶带,面带微笑,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做指引。二级学院各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也在新生接待处忙碌着,新生报到登记、学生一卡通发放等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人文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的同学积极参与我院迎新工作的报道,并有幸采访了我校党委书记冯庆禄书记。


上午十点左右,我校党委书记冯庆禄也来到迎新现场,他亲切地接受了记者团同学的采访。冯书记说,看到这一番热闹的景象不禁联想自己当年作为新生入学时的场景,感慨说:“我是82年入校,回首一下都已经是35年前了。当年我也是一个农家子弟,一个穷孩子,18岁考到山东师范大学。当年就觉得自己要实现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应该说是到了一个崭新的领域。今天面对我们的新生入校,我也回忆起自己当年的场景,我觉得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同时我也觉得同学们经过十几年的寒窗苦读,这也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我希望我们的同学们可以抓住这个人生转折点,不负大好时光,无论是是本科也好专科也好,在这3年或4年里,珍惜自己的青春,珍惜大好光阴,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冯书记也表达了自己对我校17级新生的寄语和希望:“新同学到一个崭新的环境,也可以说是一个陌生的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我们学校虽然说是一个新改建的本科院校,但是我觉得我们学校现在的的精神面貌都非常好,希望同学们珍惜这种机会。莫负大好时光,一定要好好学习,先把自己准备好了,将来更好的走向工作岗位。”冯书记还对记者团的同学说,今天是你们大方光彩的时候,要珍惜这样的锻炼机会。


在迎新工作中,我们看到了我院全体迎新工作的热情和体贴、感恩和无私,也看到良好的迎新风尚正被一届一届传下去。也希望新同学们要像冯书记说的那样莫负大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