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17-03-08 点击率:
山东管理学院学子:见证雷锋精神的传承

3月6日,穿过青砖红瓦的老济南民居和静静流淌的曲水河,一路追寻和感受着浓浓的老济南文化的足迹,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新闻专业的同学们在新闻教研室主任尚春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济南的百花洲畔,进行他们关于文化传承的记录片的取景拍摄。在这里,他们亲身见证和参与了百花洲最美的一面:雷锋精神的传承。

遇见: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这一天的百花洲阳光明媚,微风拂面,空气中还透着丝丝的凉意,但是正在忙碌拍摄的山东管理学院新闻专业的同学们内心却无比的激动和温暖。因为百花洲在这一天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为迎接3月5日雷锋日和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历下区鞭指巷社区近日开展了“学习雷锋,巾帼志愿在行动”的专题服务活动,房泽秋志愿服务驿站、房泽秋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历下区小学联合组织了一次关爱社区老人的社会公益参观游园活动。走在队伍最前列的正是“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的房泽秋女士,她边走边与与身旁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亲切交谈,和蔼的笑容一直挂在她的脸上。当走到百花洲民俗馆门口时,看到年已九十高龄的朱文老人坐在轮椅上不易走过,房泽秋便同志愿者一起把朱文老太太的轮椅抬起走过门槛。此时,看到这一幕山东管理学院的学生们举起了手中的相机和摄像机,用镜头记录下了这暖人的瞬间。

传承:雷锋精神在发扬


     房泽秋的一举一动都传递着正能量,让在场的人们都耳濡目染,似一股暖流充斥到每个人的心底。在接受山东管理学院学生采访时,她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宣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为孩子们做好榜样。“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关注老人,关爱老人,关心老人,希望我们社区的老人能健康起来,幸福起来。”她用自己的行动向身边的每一位老人传递着关怀和爱。这次专题服务活动的参与者中有很多年轻人,其中有不少是在校的大学生,这让山东管理学院的学生们更是感同深受。这么多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和活泼可爱的小学生们陪伴,参与活动的老人们脸上始终挂着幸福的笑容。


传播:雷锋精神要弘扬


在参与完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拍摄之后,山东管理学院的同学们纷纷感慨,这就是济南文化的传承,我们要多像房泽秋老师这样的道德模范学习,不仅要学习她的精神,更要把精神都转为实际行动上去。同学们同时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责任之重大,我们要用手中的笔和镜头来记录社会的真善美,不但参与学雷锋,更要为雷锋精神的弘扬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付成孝 薛玉婷

文/杨洋 付成孝 贺梦瑶

指导老师/孟令俊 尚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