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日期:2017-03-02 点击率:
“郭德纲”导演来新闻专业讲座

“郭德纲 ”来啦,31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8号楼105教室内,现场的同学们激动不已。原来,为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专业技能,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新闻专业特别邀请了长相酷似郭德纲的著名导演、百度山东总代理开创集团艺术总监丁阳先生来为新闻专业的学子们举办了一场电影专题讲座暨微电影作品交流会。新闻教研室主任尚春燕老师和智博教育集团的史小雅老师来到现场和同学们一起走进微电影的世界。


“每个人都是一名导演,从早晨睁眼开始,每一分每一秒导演自己的人生。”丁阳导演分别从微电影的制片流程、题材选择、剧情构思、技巧运用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微电影创作的知识,从不同的角度带领同学们去感悟微电影和人生,为新闻专业的同学们奉上了一场声情并茂的微电影制作盛宴。

丁阳导演还同新闻专业的师生一起观看了2013级新闻专业同学们拍摄的作品《最初的梦想》,并与尚春燕老师开展了微电影创作的深入交流。丁阳导演同时指出,希望年轻人要好好把握机会,尽情发挥创新思维,不局限于传统思维,大胆创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提高微电影创作的能力。

这场近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吸引了新闻专业许多热爱微电影的学生。大教室里座位不够,不少学生就站着听,并认真地做着笔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受益匪浅,不但近距离地接触到了专业导演,拓展了知识面,还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对微电影拍摄的热情,对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学习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文:任昭辉 图:高帅 房浩